close

“……”文瑞理亏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  “我承认自己没有一头披肩长发,不够娇不够嗲,没有女人味,我脾气不太坏但急性子,说话快,动作快,我不够细心及温柔体贴,我是小姐不是淑女。但我不承认我野心大,虚荣心强,好胜心重,我也不是一开口就是生意,更不是什么女强人……”
  “对不起!我根本不应该在人家背后说闲话。”文瑞无地自容,终于道了歉,“我想象中,你完全不是这回事。”
  “我后来没有怪过你,正如你在酒廊说的,你从未见过卓琪莉,没跟她说过一句话,好或坏一切凭想象,你是无意的!”
  “无意也能伤人,”文瑞忽然说:“我想跟你谈谈,但这儿不方便。”
  “离开这儿出去?”
  “是的,我第二次邀请你出去。”
  “可是,你的舞伴……”
  “同桌的的都是我的朋友,我会托朋友送她回家,如果你不介意和我外出的话。”
  “好吧,”琪莉很爽快,“我通知云飞。”
  “我开车到酒店门口接你,还认得我的跑车吗?”
  “白色法拉利。”
  文瑞想一想,突然慎重更正:“今晚是红色的平治跑车。”
  “等会儿见!”
  各自回座位,琪莉对艾云飞说:“我有事和孔文瑞出去,你一个人没兴趣就回家休息吧!”
  艾云飞脸上透着忧虑:“他已经知道你就是小琪?”
  “是的,他已向我道歉,麻烦你替我穿上大衣好吗?”琪莉和同桌的夫人一一道别,然后拿了晚装手袋离开餐舞会。
  走出门口,上了车,象上次一样,大家都没有说话。
  进酒廊,一个男孩子正在唱:“永不说再见。”
  坐下,孔文瑞对侍应生随口说:“鲜橙……”他看了看琪莉,摊摊手。
  “红粉佳人!”琪莉说。
  孔文瑞替她和自己脱去大衣。
  “上一次来,我十七岁,喝橙汁。今天来,二十一岁,喝鸡尾酒。”
  “那天,你真象个小女孩!”
  “那是本来的我。”琪莉感慨地说,“我应该还在学校念书、打球,过着无忧无虑、不知道什么叫金钱的单纯日子。我爸爸突然跑掉,我相信你也知道,他一走,便什么都不理,只是叫我回来接替他,我被迫结束学校生活赶回来。我们的工厂糟透了,我怎么办?卖掉它,回英国过自己喜爱的生活,那将会有多少人失业。好啦,留下来,做下去,可是样样不顺眼,要做好些,就必须付出时间和精力。”

向您推薦:壁癌  廢電池回收  液態拉皮  

婚紗攝影
結婚戒指
結婚的規定
適應與妥協
珍貴的回憶
幸福家庭的要件
婚姻完全由男女自主
生活,彼此扶持,這就是婚姻。
上帝賜給我的天使
宴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